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漯河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国建带队检查人防工程安全使用和维护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9   点击量:2338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市国动办迅速行动。1月27日,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国建带队赴召陵区、经开区、示范区开展人防工程安全使用和维护管理督导检查。

640.jpeg

   王国建一行实地检查了湾景国际、泰威中央公园祥园、祥润福邸等人防工程。每到一处,王国建都详细询问人防工程安全使用情况,仔细查看人防工程设备设施是否良好、出入口是否堵塞、防护结构是否破坏、标识标牌是否齐全、通风及消防系统是否运行正常等,认真查阅人防工程维护记录和设备设施保养记录。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640 (1).jpeg

   王国建指出,近期各地安全生产事故多发,形势严峻,各县区国动主管部门和人防工程管理使用单位要压实责任、恪尽职守,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好国防动员领域安全稳定,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打好基础。

640 (2).jpeg

   王国建强调,一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形成维护管理长效机制。二要强化隐患排查。结合人防工程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工作,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消除隐患于萌芽状态,真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防患于未然。三要提高服务效能。持续推进人防工程和设施“亮身份”、人防工程便民服务等工作,利用人防工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改善民生。四要加强培训力度。通过举办维护管理培训,不断提高人防工程使用单位维护管理能力,确保人防工程处于良好使用状态。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