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交流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交流互动 > 政策咨询
人防车位如果在人防门扇门面积内,开发商可否将这个人防车位租赁给我?
本人在人防车位在建时期,向开发商租赁了一个人防车位,现在车位交付了,发现在人防门扇门面积内,如果我把车辆停在人防车位上,影响人防门正常的开启和关闭。开发商在我租赁时未提前告知此情况。开发商有权将此车位租赁给我吗?

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您好,咨询已收悉,回复如下: 市人防办2021年4月8日发布了《防空地下室停车位平时租赁使用有关事项告知书》,明确提示: 1.平时利用防空地下室不得影响其防空效能。 2.投资者可以通过对防空地下室停车位使用权和经营权的出租、转让等合法形式实现收益,出租、转让行为必须依法依规,相关主体应依法签订有效合同。 3.防空地下室的投资者在出租、转让防空地下室停车位时,要切实履行告知义务,将本告知书的内容向承租人或受让人进行广泛宣传。 4.广大市民群众和购房者要增强法律意识,了解相应的人防知识,辨明地下停车位的属性,慎重选择购买停车位。

收起列表
2022-08-24 08:56:30
人防宣传教育体验中心啥时候开放?
请问高铁站西北那个人防宣传教育体验中心啥时候开放?

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您好,人防体验中心每年都会有学校组织集体参观,您可联系就读学校或联系指挥与应急协调科0395-2953056,具体咨询参观事宜。谢谢!

收起列表
2022-05-24 09:41:25
广场上的人防标牌有没有详细说明?
市里广场上都有人防办做的标识牌,有没有具体的说明?

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您好,我们在广场上设置有示意图,一般在广场进出口附近,您可以具体查看,或者联系指挥与应急协调科0395-2953056,具体询问。感谢您对人防工作的支持!

收起列表
2022-02-21 16:18:26
请问小区地下停车位能否安装电动车充电桩?
请问小区地下停车位安装电动车充电桩,物业不让安装,说是人防工程不让我安装,我上网了解一下,并没有相关规定,请问是否能够安装?

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您好,咨询已收悉,回复如下: 人防法律法规要求,不得开展降低人防工程防护效能的作业。您可以联系工程管理科0395-2953088详细咨询。 感谢您对人防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收起列表
2021-10-14 11:11:36
小区地下车库人防车位能买卖吗?
你好,我们小区地下车位说是人防车位,开发商说不影响使用,请问购买是否有问题?

您好!您的问题答复如下:

您好!您的咨询已收悉,回复如下: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人防工程平时可以开发利用,收益优先用于人防工程平时的维护管理,使人防工程处于良好的使用状态和战备状态。基于人防工程的国防属性,人防车位可以租赁,不得买卖。

收起列表
2021-05-10 13:05:25

感谢您的关注,请填写真实信息,相关工作人员会跟您联系!

性别
男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