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漯河市国防动员系统组织开展“3.1”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2   点击量:5300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今年3月1日是第52个“国际民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普及国防动员知识,扎实推进2024年国防动员百场宣讲工程,漯河市国防动员系统于3月1日前后,联合消防救援、医疗卫生等部门,组织志愿者在漯河市黄河广场、神州鸟园东门广场、汾河路社区、召陵镇中学、舞阳县为民服务广场、临颍县金龙广场等地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全面掀起宣传热潮。

640 (6).jpeg

市国动办志愿者在黄河广场举办“3.1”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

640 (7).jpeg

市国动办志愿者在黄河广场为市民讲解国防动员知识

640 (8).jpeg

市国动办志愿者在黄河广场为市民讲解防毒面具、手摇警报器的使用方法

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页)、开展应急救援器材展演、赠送国防动员手提袋等形式,向市民群众普及国际民防日由来,宣传国防动员、人民防空法律法规和知识,讲解自救互救常识。召陵镇中学现场,消防人员和医护人员为广大师生开展灭火器材使用、外伤包扎、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自救互救知识讲解,师生踊跃参与,亲身体验,寓学于乐,有效提升在校师生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各个活动现场都吸引众多市民群众前来参与,或驻足观看,或现场咨询,有的跟着宣传志愿者认真聆听讲解,有的拿起防毒面具、手摇警报器、高空逃生绳、紧急救援包等展演器材亲身体验,现场参与热情高涨,气氛活跃。

640 (9).jpeg

召陵区国动办联合区人民医院在召陵镇中学现场讲授心肺复苏

640 (10).jpeg

召陵区国动办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在召陵镇中学现场讲授灭火器使用方法

640 (11).jpeg

源汇区国动办在神州鸟园东门广场为市民讲解防灾减灾知识

市民王先生说“在这样特殊的日子举办民防知识宣传活动,既帮助大家学到了有用的民防知识,也让我们学到了有用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还增强了群众的国防观念和风险防患意识,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下一步,全市国防动员系统将以深入开展国防动员百场宣讲工程为载体,不断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切实增强群众的国防观念和风险防患意识,全面推进我市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