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创新城市基层治理 助力平安漯河建设——市国动办组织召开推进城市基层“国防动员+整体安全”一体化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2-27   点击量:5295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创新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持续提升,2月27日,漯河市国动办组织召开推进城市基层“国防动员+整体安全”一体化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国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方钱锋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领导及各县(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会议。

640 (3).jpeg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推进城市基层“国防动员+整体安全”工作现场会精神,印发了《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 漯河市公安局 漯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漯河市应急管理局 漯河市消防救援支队<关于推进城市基层“国防动员+整体安全”一体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全市推进城市基层“国防动员+整体安全”一体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王国建围绕全市推进城市基层“国防动员+整体安全”一体化建设工作“为什么干”“干什么”和“怎么干”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640 (4).jpeg

会议指出,推进城市基层“国防动员+整体安全”一体化建设工作是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现实需要,是破解基层安全治理难题的迫切需要,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新实践的载体需要,旨在打造“平时管得住、战时用得上”的城市基层整体安全格局。多部门联合推进城市基层“国防动员+整体安全”一体化建设,是整合各方面力量、资源下沉到基层,服务和保障好社会民生,夯实基层工作基础,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积极探索和有力实践。

会议强调,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等原则,坚持锚定“三零”创建目标,聚焦解决城市基层安全治理的问题和短板,推进部门资源下沉基层、队伍力量融合使用、平战管理动态衔接,实现风险隐患排除不出社区、社会矛盾化解在社区,创新城市基层安全治理的漯河模式,为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作出积极贡献。

640 (5).jpeg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高位推动、科学谋划。围绕《实施意见》深入调研、制定台账、倒排工期,确保迅速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要统筹协调推进。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以破解城市基层安全治理难题为导向,以网络联通、队伍联建、培训联动、物资联储、平安联创为手段,努力补齐城市基层治理短板。三要坚持结果导向。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基层安全治理助力增速,提升基层社区平战结合能力和自治能力,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