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漯河市国动办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7   点击量:13201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1日至6日期间,漯河市国动办组织开展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07091913.jpg

   一是营造一个浓厚氛围。在漯河国防动员网站、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内持续推送宪法宣传内容和宪法知识,促进宪法精神的网络传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结合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宪法宣誓活动,营造主动学习宪法、自觉遵守宪法、忠实执行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31207091944.jpg

   二是组织一期集中学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组织市国动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宪法知识集中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宪法知识测试,引导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自觉增强制度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微信图片_20231207091952.jpg

微信图片_20231207092003.jpg

   三是开展一次集中宣传。组织普法志愿者到漯河市双汇广场和周边商户开展宪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知识彩页、赠送国防动员手提袋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宪法知识、习近平法治思想、国防动员法律法规、防空防灾知识、“漯河人防地图”小程序等,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活动现场共摆放宣传展板8块,发放宣传彩页(手册)1200余份,送出国防动员手提袋200余个,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31207092421.jpg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是漯河市国动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建立健全普法机制,深化法治文化建设的主要抓手和重要举措,下一步,漯河市国动办将持续以宪法为引领,以良法善治推动法治国动建设行稳致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贡献国防动员力量。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