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漯河市国动办举办2023年度法治建设暨行政执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8-16   点击量:9657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法治对国防动员事业发展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积极推动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见效,尽快实现职能转变、业务转型、能力转化,2023年8月14日—15日,市国动办组织开展为期2天的法治建设暨行政执法培训班。市国动办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爱萍主持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国动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各县、区国动办全体干部职工,经开区、示范区、西城区国动主管部门法治建设工作负责人在工作驻地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听收看。

640.jpg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是全面履行国防动员职能的重要前提,是全面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有力保障,是转变职能、简政放权的内在要求。强化国防动员系统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是顺利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执法的人才保障,只有不断加强法治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思想好、业务精、能力强、作⻛硬、素质高的法治工作队伍,才能推动全市国防动员工作始终沿着法治轨道健康发展。

640 (1).jpg

   会议指出,要把握“一条主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掌握核心要义,切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表率。要抓实“工作重点”,根据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各项要求,积极谋划部署法治建设工作任务,切实打通法治建设“最后一公里”。要全面实施法治国动建设2023年度行动计划,在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依法推进行政执法、强化权力制约监督、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干部职工法纪意识和履职能力,依法预防处置突发事件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法治国动建设水平。要解决“关键问题”,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推动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制和办事部门高效运行。

   会议要求,全体国防动员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珍惜学习机会,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务实的学风投入到本次培训中。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要求,把严的基调、严的要求、严的氛围贯穿培训全过程,共同营造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培训环境。要找准法治建设和行政执法工作差距、补齐工作短板,真正把本次培训所学知识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中,做到学以致用,举一反三,不断提升运用法治建设新知识、新思维、新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次培训班邀请河南省国动办工程管理处副处长梅森、漯河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光启、漯河市委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李文华、漯河市保密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张国起、漯河市国家安全局副局长宋东岭,重点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发展历程、原则和重点任务,政务服务最新政策解读,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法纪意识和履职能力,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单位的保密工作等内容进行授课。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市国防动员系统干部职工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水平,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为高质量推进法治国动建设和助力全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