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功能集成创新 持续服务民生 ——漯河市人防工程服务群众“1+N”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8-17   点击量:10721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8月16日上午,漯河市人防工程服务群众“1+N”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国动办人防物资储备库举行,标志着我市人防工程由传统单一的“避暑纳凉”服务向形式更新颖、内涵更丰富的综合服务、集成服务、特色服务的华丽转变和质的跃升。

   省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霞,市委常委、漯河军分区大校司令员陈先胜,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金永,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国建,团市委、市第二人民医院、源汇区人武部等军地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青年志愿者代表和市民群众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王国建在致辞中介绍到,市国动办开展人防工程服务群众“1+N”系列活动,旨在有效履行国防动员“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职能使命,使战备资源最大化的服务群众、改善民生。“1”是指人防工程避暑纳凉服务,“N”是指一系列活动,前期,市国动办对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进行了全面改造提升,将国防动员普法宣传、战备应急救援器材展示、自救互救技能教学、民间文化艺术展演、体育休闲联谊赛事、健康义诊等活动与人防工程避暑纳凉有机结合,致力于将人防工程打造成为服务群众的综合平台、现代文明的传播基地、国防教育的重要阵地、志愿服务的实践基地、国动形象的展示窗口,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640 (1).jpg

   启动仪式上,市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宋福立与共青团漯河市委副书记胡昭帝共同为“青联委员联络站”揭牌。

640 (2).jpg

   陈霞在讲话中指出,漯河市人防工程服务群众实现了由传统单一的“避暑纳凉”服务向形式更新颖、内涵更丰富的综合服务、集成服务、特色服务的华丽转变和质的跃升,创造了河南人防工程服务改善民生的新路径、新模式、新经验。希望漯河市以此次开展人防工程服务群众“1+N”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动员全市国防动员有生力量参与中心工作、服务全局发展、持续改善民生,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漯河建设、为加快构建新时代河南国防动员新格局做出漯河国防动员更大贡献。

640 (3).jpg

   随后,陈先胜宣布:漯河市人防工程服务群众“1+N”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640 (4).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市民群众共同参观了战备应急救援器材展示、国防动员普法教育和征兵宣传展板,观看了戏曲、杂技等民间文艺表演和市二院国防动员医疗救护专业队自救互救技能演示等,并与群众一起参加了健康义诊。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市民群众共同参观了战备应急救援器材展示、国防动员普法教育和征兵宣传展板,观看了戏曲、杂技等民间文艺表演和市二院国防动员医疗救护专业队自救互救技能演示等,并与群众一起参加了健康义诊。

640 (5).jpg

640 (6).jpg

   参加活动的市民李女士说:“以前人防工程只是避暑纳凉,现在的人防工程不仅能够避暑纳凉,还能打乒乓球、台球、下棋,学习法律知识与自救互救知识,看各种各样的艺术节目,极大的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真正把惠民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