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漯河市“爱国强军 同心筑梦”全民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7-04   点击量:11787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6月30日,漯河市启动“爱国强军 同心筑梦”全民国防教育主题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家国情怀、提升国防素养。

640(1).jpg

   该活动由漯河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国动办、漯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办,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双汇地产有限公司承办。

根据方案安排,活动将持续开展至8月5日,主要包括军事、航天器材模型展览体验,“强国复兴有我”老兵讲堂,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干部职工和广大青少年学生中开展“爱国强军 复兴有我”主题征文活动,在全市中小学生中组织开展“爱国强军 复兴有我”主题演讲比赛,组织开展国防教育主题舞阳农民画创作大赛、国防亲子夏令营等。

640 (1)(1).jpg

   活动启动当天,首期“强国复兴有我”老兵讲堂在双汇金誉府东区举行,漯河市95岁的抗美援朝老兵朱清和,漯河市“十佳市民”、最美退役军人贾伟对青少年学生开展国防宣传教育。在军事航天器材模型展览区,辽宁号航空母舰、歼20战斗机、长征系列火箭等30余个逼真的模型和射击体验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群众和青少年积极参与。

640 (2)(1).jpg

   大家纷纷表示,过去老兵用血肉之躯在艰苦的条件下能战胜敌人,现在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拥有航空母舰、隐身战机、坦克等护卫国防安全的重器,我们更要无所畏惧、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建设强大的国防,维护国家安全。

(转自:河南日报客户端)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