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漯河市人防办顺利完成2022年度行政执法证件年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4   点击量:126648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人防法治建设,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加强执法人员资格管理,2022年11月3日至11月18日期间,漯河市人防办按照《河南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和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由专人负责,对我办行政执法证件进行年审。

微信图片_20221130090636(1).jpg

   11月11日,我办通过自主命题,采取闭卷形式,组织20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2022年度年审法律知识考试。考试分为公共法律知识和专业法律知识两部分,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重在考核执法人员的专业法律知识和综合业务能力。

微信图片_20221130090147(1).jpg

   为确保法律知识考试顺利进行,我办采取多种措施做好考前、考中、考后各项工作。一是督促考前学习。考前印发知识点,督促考试人员培训学习,积极备考;二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落实亮码、测体温、登记等必备程序,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三是严肃考风考纪。全程闭卷考试,没收通讯设备,加强监考力度,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考后,组织人员认真阅卷。

微信图片_20221130090152(1).jpg

   下一步,我办将继续严格落实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制度,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加强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知识的培训,提升全体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廉政高效的人防执法队伍。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