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漯河市人防办组织开展“10·13”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4   点击量:124572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今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为切实增强市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人民群众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技能,10月13日上午,漯河市人防办到阳光水岸小区和周边商户组织开展以“早预警、早行动”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14093846(1).jpg

   活动采取设立咨询台、发放人防法律法规和防空防灾知识手册、人防手提袋、展示人防应急救援器材等多种形式,向小区居民和周边商户普及人防法律法规,宣传防空减灾知识,小区居民和周边商贩纷纷驻足咨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热情高涨。同时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互联网+”宣传模式,在漯河人防网站、人防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图片和自救互救常识短视频,为群众提供更加喜闻乐见和切实有效的人防宣传教育。有效增强了市民群众的防空防灾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全社会了解人防、关注人防、支持人防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21014093929(1).jpg微信图片_20221014093937(1).jpg

   此次“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共发放人防法律法规和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手册300余份,发放人防宣传手提袋200多个,展示人防应急救援器材20余件,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