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漯河市人防办组织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点击量:4505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今年12 月 4 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将迎来第四个“宪法宣传周”。11月29日—12月3日期间,漯河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营造深厚法治宣传氛围。利用单位大厅的电子屏幕循环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在人防微信工作群内推送宪法知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学习资料,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二是开展法治宣讲活动。邀请漯河市检察院检委会委员、四部主任彭国全老师,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人防依法行政能力》为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人防部门依法行政进行授课。教育广大干部职工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深入双汇广场和周边商户开展宪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知识彩页、赠送小礼品等形式,向群众和商户宣传宪法知识、习近平法治思想、《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与群众和商户等面对面地交流,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本次活动共摆放宣放宣传展板6块,发放法律知识彩页1000多份,送出印有人防宣传标语的手提袋1000多个,有效增强了市民群众的宪法观念和遵法守法意识。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