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漯河人防办开展平安共建“大结对”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0   点击量:10641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及时了解掌握帮扶镇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解决帮扶镇平安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漯河市人防办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爱萍带领相关人员到召陵镇进行调研。

李爱萍等人先后听取了召陵镇关于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召陵镇维稳、扫黑除恶、排查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以及反邪教等工作领域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表示下一步要强化沟通对接,认真开展好平安共建活动。随后,李爱萍一行人参观了召陵镇综治中心。

李爱萍指出,召陵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富,作为全国重点乡镇之一,召陵镇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为指引,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共建共享共治,聚焦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强化综治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全镇社会大局和谐平安。

李爱萍强调,要切实抓好“三项重点工作”把平安建设工作提到新高度。一是以化解矛盾为抓手,着重解决影响和谐稳定的源头性问题。近年来,信访总量高位运行,归根结底是利益诉求引发的人民内部矛盾。要牢固树立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广泛收集涉及民生问题的社情民意,不断拓宽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和方式,千方百计解群众苦,化群众难,帮群众需,切实将矛盾纠纷扼杀在萌芽。二是以依法行政为抓手,着重解决矛盾化解过程中存在的不公问题。要大力根植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强化依法行政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地解决民生问题,充分保障群众利益。三是以宣传教育为抓手,着重营造浓厚平安创建氛围。要依托高标准的宣传教育有力阵地,结合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方式,不断深化综治平安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要抓好“关键少数”的法治教育,健全党政领导干部学法制度,通过开展学法活动,不断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