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漯河市国动办召开全市人防志愿者队伍规范化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6-29   点击量:30633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规范推进我市人防志愿者队伍建设管理工作,6月27日,市国动办召开全市人防志愿者队伍规范化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国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洪涛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国动办分管指挥通信工作的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市国动办相关科室及部门负责人,市船员水上救援协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640(1).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人防志愿者队伍规范化建设现场会精神,宣读了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全市人防志愿者队伍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细化明确了人防志愿者队伍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组织领导等相关要求,对全市人防志愿者队伍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漯河市船员水上救援协会会长朱玉臣作为人防志愿者队伍建设依托单位代表进行了情况介绍和表态发言。

640 (1)(1).jpg

   杨洪涛就做好全市人防志愿者队伍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人防志愿者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转变固化思维,立起备战意识,自觉站在深化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推进应急应战一体化建设的高度做好此项工作,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把握工作重点。各县区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精心组织,周密筹划,真正把政治素质强、专业技术好、综合素质高的人员招募到人防志愿者队伍里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组建任务。三是落实制度机制。各县区单位要严格按照规范化建设要求,狠抓各项工作制度机制的落实,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社区宣传、训练演练等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提升人防志愿者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不断增强人防志愿者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为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做出积极贡献。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