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漯河市国动办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2   点击量:22037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又是一年端午佳节,为更好的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6月21日上午,漯河市国动办组织干部职工在四楼会议室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绣香囊、包粽子等系列活动。

   共话端午情。市国动办工会主席方钱锋从端午节的历史渊源、传统习俗等方面与大家一起“话端午”,端午节是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久远的历史,一个民族走过的漫长道路,诠释着中华文化的魅力和民间智慧,也让我们更加了解和热爱祖国文化。

640 (2)(1).jpg

   中医送安康。邀请市中医院副主任护师陈文竞为干部职工做中医健康知识讲座,讲解和演示八段锦健身操,大家看的是热血沸腾,纷纷起身学起了健身操的动作,大家表示要让八段锦等优秀传统健身文化融入到今后的生活中去。

640 (3)(1).jpg

640 (4)(1).jpg

640 (5)(1).jpg

   巧手绣香囊。由能工巧手向大家普及端午节香囊的功效和制作方法,大家初步了解了香囊文化,在浓郁的氛围下,大家相互交流着制作方法,从穿针引线到放入香料,再到最后的缝合,大家的欢声笑语与艾草的清香交织在一起,格外和谐。

640 (6)(1).jpg

   真情包粽子。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折粽叶、填馅料、压紧实、捆绳子,不一会的功夫,一个个外形玲珑的粽子展现在大家眼前。大家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活动结束后,市国动办的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送到环卫工人手中,把端午的祝福通过粽子传递出去,使端午节有了更深的意义。

640 (7)(1).jpg

640 (8)_proc.jpg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使干部职工了解端午节民俗文化,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