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源汇区国动办举行社区防空袭人口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09-16   点击量:12870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9月14日下午,源汇区国动办联合开源社区举行防空袭人口疏散演练活动。随着预先警报信号响起,开源社区书香云璟小区150多名居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根据自身所处的不同情况兵分三路展开疏散:一路群众从家中经步梯直接疏散到人防工程,一路群众通过地下车库入口处疏散到人防工程,一路正在小区广场休闲的群众就近疏散到人防工程进行应急避险,疏散过程紧张快速,安全有序,无推搡、碰撞等现象发生。

  防空警报解除后,工作人员组织疏散群众返回地面集结点,开展防空防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社区消防员对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水带等现场教学,并组织居民亲身实践,大家现场互动,踊跃体验,气氛非常热烈。区国动办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版面、发放人防知识读本、讲解人防工程功能、演示防毒面具使用方法等,让社区居民进一步掌握了应急疏散避险技巧,有效增强了参演群众的国防人防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