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成功举行“9·18”防空警报试鸣暨“国防动员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9   点击量:10715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9月18日上午10时,防空警报响彻沙澧大地!漯河市150多台防空警报器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同步鸣放,历时31分钟。警报试鸣期间,全市保持了正常的工作、生产和生活秩序。

   为组织好今年的“9·18”防空警报试鸣暨“国防动员月”活动,市国动办提早谋划,认真筹备,精心部署各项活动,将国防动员宣教活动同警报试鸣有机结合,提前对全市各类警报器进行检修维护,牵头相关部门一同策划防空袭紧急疏散演练、专业队技能展演、国防动员知识宣传和自救互救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活动,保障了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

640.jpg

   警报试鸣期间,市政府副市长吴玉培、漯河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田锋等领导到郾城区观摩指导“国防动员月”活动开展情况。市国动办、市教育局、郾城区政府、郾城区人武部、漯河小学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在黄河广场,田锋一行与市民群众共同观看国防动员宣传展板,听取防空防灾知识讲解,饶有兴趣地参与有奖知识竞答等活动。上午10时,吴玉培、田锋等来到漯河小学观摩全市中小学防空袭紧急疏散演练。在急促的预先警报声中,700多名师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按照预案快速展开疏散,不到3分钟便安全有序疏散至操场指定位置。随后,郾城区人民医院的国防动员医疗专业队员、市国动办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带来了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和人防装备器材展演。现场体验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争先恐后地在假人身上实操心肺复苏、佩戴防毒面具、拉动手摇警报器、参观人防机动指挥车,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应急避险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与此同时,在市区的烟厂花园和神州鸟园、舞阳县为民广场、临颍县行政服务中心广场上,国防动员知识宣讲、便民医疗服务、消防器材演示等活动轮番上演,为广大市民群众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国防教育暨防空防灾技能实践课。

   据了解,今年我市“9·18”防空警报试鸣暨“国防动员月”活动从8月16日启动,全市国防动员系统联合教育、医疗、消防等部门单位,在近40个社区、学校、广场,组织开展防空袭疏散演练、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国防动员志愿者服务队授权仪式、国防动员知识宣讲、张贴主题海报、消防器材展演等活动60余场次,累计悬挂宣传横幅80多条、摆放宣传展板110多块、发放宣传手册5000多份、展示机动指挥车、无人机等各类应急应战装备器材120余台(套),参与群众达7万余人,有效提升了市民群众的国防观念、人防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扎实推动了国防动员基层“战备+大安全”建设模式走深走实,受到社会各届广泛肯定。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