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开展清明节“祭先贤·学《说文》·诵经典”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3   点击量:2214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欲雨低云暮色昏,追思先祖古风存。清明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干部职工在中国汉字文化名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4月2日,市国动办组织开展“祭先贤·学《说文》·诵经典”活动,干部职工共同诵读许慎《说文解字·叙》,党组成员、副主任方钱锋主持活动。

640.jpg

“盖文字者,经艺之本,王政之始,前人所以垂后,后人所以识古。故曰:‘本立而道生’......”活动中,同志们饱含深情,将《说文解字·叙》精彩呈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作为“中国汉字文化名城”的市民,作为漯河国防动员队伍的一员,在当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氛围里和《说文解字》结一段深厚的文字之缘,既是自然,又是必然。

641.jpg

大家纷纷表示,清明节前开展“祭先贤·学《说文》·诵经典”活动,既缅怀了先贤,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激励了我们要像许慎研究《说文解字》那样坚持对国防动员事业的热爱与执着,初心不改、奋斗不止,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用“文出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郑重承诺,践行“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要求,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助力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贡献国防动员力量

642.jpg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