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漯河市国动委联合办深入各县区、国动委成员单位进行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4-02-07   点击量:2948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全面掌握我市2023年国防动员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谋划好2024年国防动员工作,近日,市国动委联合办组成军地联合调研组先后深入各县区、功能区,国动委成员单位进行了一次集中走访调研活动。

640.jpeg

   走访中,调研组详细介绍了我市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和运行情况,客观总结了2023年国防动员工作成绩,了解各单位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调研组结合各单位的国防动员工作分工以及行业领域特点,帮助和指导各单位认清工作差距、分析问题根源,共同探讨国防动员同部门业务工作之间的切入点和契合点,科学谋划2024年全市国防动员重点工作任务。在部分单位,调研组还实地查看了指挥调度中心、物资储备仓库、队伍力量建设等情况,围绕国防动员潜力调查、训练演练、项目建设、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这次调研,市国动委联合办充分发挥了统筹协调作用,跟踪全市国防动员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推动解决跨军地、跨部门、跨领域有关问题,对我市国防动员建设现状有了整体性把握,为站位全局谋划和安排好2024年度全市国防动员工作,筹备好市国动委二次全会打下坚实基础。通过调研,全市上下进一步凝聚了国防动员工作合力,提升了认识,一致认为国防动员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国之大者”,要时刻牢记所担负的国防动员职责,贯彻好本行业领域国防动员工作要求,推动建立和完善我市国防动员工作检验评估机制和国防动员重大事项部门间沟通会商机制,推动形成全市“大国防动员”工作新格局,不断提升我市国防动员建设质效水平。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