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漯河市国动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30   点击量:979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5月29日,市国动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开班。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国建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报告,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王国建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是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战略要求,是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的重大战略设计,为抓好国防动员建设、推进军事斗争准备、保障打赢未来战争,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面对强国强军的时代要求、面对国家安全的严峻形势、面对现实存在的战争风险,必须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30145402(1).jpg

   王国建强调,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漯河国防动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刻领会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王国建要求,全体学员要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国防动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聚焦提质增量,积极推进国防动员转型发展。全面加强党对国防动员工作的领导,推动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见效;要聚焦备战打赢,积极推进国防动员创新发展。按照党的二十大“优化联合作战指挥体系,推进侦察预警、联合打击、战场支撑、综合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边斗争、边战备、边建设,推进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要聚焦城防融合,积极推进国防动员安全发展。自觉站在国家安全与发展利益全局的高度,让城市安全系数不断提升,让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让惠民服务更可感知、更接地气、更受欢迎,用实干实绩谱写国防动员事业发展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30530145407(1).jpg

   据悉,市国动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为期一周,旨在通过专题辅导、专家授课、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实地教学、理论测试等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全体学员更加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笃行担当,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国防动员新篇章。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