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闻令而动、快速集结、保障打赢 漯河市国动办参加全省“通信联合-2023”防汛防灾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12   点击量:3403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我市国防动员系统应对突发自然灾害的指挥调度、协同作战、跨区支援和应急通信保障能力,5月9日至11日,市国动办闻令而动,快速集结,派出技术骨干10人,人防机动指挥车2辆、无人机1架,长途开进230多公里,全程参加了省国防办在新乡统一组织的河南省国动办(人防办)应急应战一体化指挥通信保障总队成立仪式暨“通信联合——2023”防汛防灾演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7095836(1).jpg

   此次演练,全省共出动各类通信车辆及装备65台(套),3个梯队共233人参加。漯河市担任第二梯队领队,负责指挥调度漯河、三门峡、南阳、鹤壁等通信保障支队,前往指定地域集结开设机动指挥所,分别与第一、第三梯队进行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协同作战。演练中,我市人防机动指挥车结合实际情况,运用云台摄像机、微波单兵、无人机等装备对现地灾情信息实时采集并综合处理后,通过卫星通信、短波电台、4G公网等方式第一时间传送给省指挥中心,持续不间断地为指挥部提供高质量灾情通信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517095840(1).jpg

   此次演练,是我市国防动员应急应战一体化指挥通信保障支队组建后首次参加的实战化演训活动,演练持续时间长、机动距离远、运用人员装备多,全体参演人员积极克服天气炎热等不利因素影响,团结协作,沉着应战,圆满完成各项演练课目。通过演练,有效检验了机动指挥平台战备状态和应急通信保障能力,有力提升了我市参演队伍遂行应急应战任务的综合素质。

微信图片_20230517095844(1).jpg

   演练期间,参演人员还集中聆听了防汛救灾专家授课,集体观摩了各类指挥通信先进装备,与兄弟地市交流了应急通信保障的经验体会。

   下一步,市国动办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复盘总结经验教训,严格按照战斗力标准,有针对性地开展实战化训练,进一步锻造战斗力,提升援战力,持续增强国防动员指挥通信保障能力,助推我市国防动员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