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漯河市组织开展2018年度人民防空骨干力量集训
发布时间:2018-06-25   点击量:2205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要求,加强人防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人民防空军事斗争准备,提升漯河人防骨干力量防空袭斗争能力。近日,漯河市人防办在临颍县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全市人民防空骨干力量集训,全市人防专业队、重要经济目标单位、人防系统骨干,共计27个单位60余人参加了集训。

 组织消防、医疗专业人员围绕防空防灾、消防、自救互救常识与技能进行了授课,并开展心肺复苏、应急包扎等实际操作训练,达到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知识和能力共提升的良好效果。此外,还组织参观了临颍县人防疏散基地,观摩了消防专业队技能展演并对部分消防器材进行了实际操作和体验。

 集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作风严谨、纪律过硬,始终保持着良好的训练状态,特别是部分参训人员主动申请承担相关科目的授课任务,在集训中既是学员又是教员,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勇于奉献的精神。集训结束时,围绕所训科目,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考评对比,并对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通过集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市人防骨干力量综合能力素质和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为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集训结束后,将把集训精神带回去,认真落实新大纲要求,广泛开展岗位练兵,为促进漯河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