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漯河市国动办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暨法治国动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14   点击量:18205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我市国防动员系统法治建设,实施法治国动建设2023行动计划,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助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6月13日下午,漯河市国动办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暨法治国动建设工作会议。各县(区)国动办,经开区、示范区国动主管部门和西城区建设局负责同志,市国动办班子成员,机关及直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孙振黎受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动办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爱萍主持会议。

640(1).jpg

   会议听取了市国动办2022年度法治建设工作总结报告,对2023年法治建设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全市国防动员系统2022年度法治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会议印发了《法治国动建设2023行动计划》。

   孙振黎对市国动办2022年度法治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2023年法治建设工作提出意见,从深刻理解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内涵,坚定必胜信心,紧盯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等三个方面就如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进行指导。

640 (1)(1).jpg

   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国建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起步之年,也是实施法治国动建设2023行动计划的落实之年。全市国防动员系统法治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会精神,坚持围绕完善国防动员体制机制,增强国防动员能力,不断提高国防动员系统依法行政水平和能力。

640 (2)(1).jpg

   王国建要求,突出政治引领,深刻领会法治国动建设的重要意义。法治国动建设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国防动员治理体系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是国防动员建设的有力支撑和必要保障。坚持系统观念,准确把握法治国动建设的重点任务。要在立法上下功夫,高质量完善法规标准体系,在用法上下功夫,高质量推进“战备+大安全”建设,在执法上下功夫,高质量开展公正文明执法。强化组织领导,有效保障法治国动建设的落实落细。要坚持高位推动,提升法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以更强定力、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加快国防动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现代化漯河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