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漯河市国动办组织召开法治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9   点击量:16788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6月8日下午,漯河市国动办组织召开法治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市国动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各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国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漯河市党员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清单制度》,听取了2023年法治国动建设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通过了《漯河市法治国动建设2023行动计划》。

640 (1)(1).jpg

   王国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漯河市法治国动建设2023行动计划》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夯实国防动员法治之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起步之年,全市国防动员系统的法治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紧密围绕漯河市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不断完善国防动员体制机制,增强国防动员能力,提高国防动员系统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推动法治成为国防动员工作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二要注重学法普法,增强法治意识,积极营造国防动员法治氛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当好法建设“施工队长”,带头崇尚法治,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法治意识,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全市国防动员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把学法提上日程,把法律作为必修课,全面学习了解国防法、国防动员法、军事设施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切实增强学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快完善从“人防”履职到“国动”履职角色转变所需法律知识储备。要扎实做好普法工作,结合宪法宣传日、防空警报试鸣日等时间节点,依托人防工程、人防宣教场馆、疏散基地等平台,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社会化国防动员法治宣传,在全市国动系统弘扬法治精神、培育法治文化、营造法治环境。三要强化依法履职、狠抓制度落实,持续提升国防动员法治水平。要完善制度体系,以国防动员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为依据,制定完善具有配套性、实施性、操作性的各项工作规则、工作制度等,精准搭建国防动员制度体系框架,通过法治建设来保障国动部门依法履职。要抓好制度落实,严格法治实施,在重点领域、重点工作、重要举措、重大案件上突破见效,进一步构建公平、公正、高效的国防动员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国防动员法治水平。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