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漯河市人防办“坚持五抓”推动 法治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2-07-25   点击量:15568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人防系统干部法律素质、执法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以法治建设高质量保障全市人防建设发展高质量,漯河市人防办“坚持五抓”营造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推动法治机关取得新成效。

   一坚持抓好执法人员法治培训。结合工作和形势需要,执法人员在坚持自学的基础上,依托“崇学在线”教育系统、公务员网络培训学院、专门普法网等资源进行学法,通过学习提高执法人员执法水平。

   二坚持抓好科室长法治培训。办各科室根据自身业务重点,结合实践教学,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学习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案卷评查等方面的心得和体会,通过相互探讨交流来迅速提高全办中层干部依法行政能力。

   三坚持抓好党组中心组法治培训。把宪法法律法规规章学习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邀请法律工作者、党校专家等,集中为党组中心组成员授课,着力从领导层面推进全局依法行政工作的开展。

   四坚持抓好上级相关部门安排的法治培训。在抓好自行培训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参加省人防办、市司法局等相关部门组织的法治培训活动,保证参培率达到100%,考试合格率达到100%。

   五坚持抓好现场实践学法。组织参加法律知识测试、开展法律知识竞赛、组织人防学习论坛、法治书画摄影作品展、打造法治文化长廊等丰富多彩的法治实践活动,营造浓厚法治文化氛围,推动法治机关建设上台阶。

 微信图片_20230109181833(1).jpg

微信图片_20230109181822(1).jpg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