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漯河市人防办举办全市人防系统法治建设暨行政执法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09   点击量:84126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人防系统法治建设和行政执法工作水平,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高标准推进全市人防系统法治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为构建“二四二”人防工作新格局提供有力法治保障。12月9日,漯河市人防办举办全市人防系统法治建设暨行政执法工作培训班,邀请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副处长夏新军进行网上授课,培训会由市人防办四级调研员、法规与宣传科科长方钱锋主持。

   市人防办机关和直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训学习。各县(区)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在各自驻地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训学习,共计近8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方钱锋科长围绕人防行政执法流程、文书制作、常见错误及服务型执法理念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夏新军处长以《行政执法创新与实践》为题,围绕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概念、服务型行政执法的重要意义、服务型行政执法的特征、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标准、服务型行政执法的要求五个方面,通过大量鲜活生动的现实案例,深入阐释了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基本概念、重要意义、工作标准等。并结合自身从事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的丰富经验,对如何进行服务型执法、柔性方式与严格执法的关系、如何理解和适用相关法律等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整场培训内容丰富、讲解深入、说理透彻、语言平易近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 

   通过培训,全市人防系统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推进服务型执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人防系统推进依法行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法治意识,对推动全市人防系统法治建设进程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强化法治思维,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扛起法治建设的各项责任,为漯河人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230109155841(1).jpg

微信图片_20230109155857(1).jpg

微信图片_20230109155851(1).jpg

微信图片_20230109155904(1).jpg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