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喜讯!漯河市人防办成功创建全市第二批“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2-12-23   点击量:105831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近日,漯河市人防办成功入选我市第二批“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这是继成功入选“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之后,市人防办法治建设工作今年取得的第二项荣誉称号!

   近年来,市人防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人防综合执法专项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创建。一是多措并举,打造专业化执法队伍。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执法专班。市区上下联动,形成执法合力。强化执法培训,提升执法水平。建立奖惩机制,激发执法活力。二是开拓创新,提升服务型执法水平。全力做好企业行政指导员,既严格执法,又热情服务。在项目建设初期便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定期回访,做好指导。组建微信服务群,24小时在线提供咨询服务。关注人防民生热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三是建章立制,完善常态化执法机制。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落实执法责任制,持续完善人防法规标准体系,不断强化执法监督。

   下一步,市人防办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全面对标省级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创建标准,持续提升人防行政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团结拼搏,务实重干,奋力推动全市人防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