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漯河市人防办召开2022年度上半年行政执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2   点击量:29707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7月22日,漯河市人防办召开了2022年度上半年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市人防办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爱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回顾了2022年度上半年全市人防系统行政执法工作,通报了上半年市区人防行政执法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半年执法工作进行安排。

微信图片_20220801094151.jpg

微信图片_20220801094156.jpg

   会议指出,各县区人防部门自开展综合执法专项行动以来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能,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扎实推动人防行政执法工作,对巡视巡察、经济责任审计等反馈的违规项目线索集中查处,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人防行政执法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明确了下步工作重点。

微信图片_20220801094200.jpg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思想引领,变“怎么办”为“如何干”。县区人防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要深刻认识到推进人防行政执法工作是落实人民防空法的具体举措,把思想“破冰”作为干事创业的逻辑起点,多思考面对严峻形势、艰巨任务“如何干”,聚焦问题、对标先进“如何干”,立足岗位、狠抓落实“如何干”,不断突破束缚人防行政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之“围”,加快人防违规项目线索处置。二要坚持担当作为,变“我不行”为“我能行”。要按照《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人防行政执法工作的意见》有关要求,把制度措施落到实处、把整改工作做实做细。要多想“能行”的办法,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创新破局,变“我不行”为“我能行”,做到违法必立案,立案必推进,问题整改坚决彻底,不留死角。三要坚持争先创优,变“不想干”为“比着干”。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为契机,强化作风建设,拉高工作标杆,聚焦“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目标,坚持在工作中开拓进取,在实践中奋勇争先,真正做到思想上、行动上“比着干”,推动人防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