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漯河市人防办召开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点击量:121667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市人防办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推进更好水平文明城市建设,6月16日上午,漯河市人防办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动员会,市人防办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刘素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爱萍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617085219.jpg

      会议印发了《漯河市人防办2022年文明单位创建动态管理系统责任分工》,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振民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报告,对去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办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刘素岩作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617085231.jpg

      刘素岩指出,文明单位是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都取得显著成绩,由党委政府命名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文明单位称号是一个最有含金量的“金字招牌”。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的目的就是以创建这个载体推进人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提升人防系统干部职工文明素质、提升人防部门形象、提升人防行业治理水平,最终让群众得实惠、部门出形象、环境得优化,事业大发展。力量推进要再集中,要集中力量,对标对表,逐项达标,全力提升创建工作整体水平。一要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严格按照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的标准,按照工作计划和台账,细化分解任务,明确目标责任,搞好创建的“规定动作”,同时在“自选动作”上下功夫。二要广泛发动打好歼灭战。紧密结合培育文明风尚、选树先进典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规范办公秩序、改善办公环境等方面,深入开展系列活动,动员干部职工行动起来、形成工作合力。三要持之以恒打好持久战。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工作是一场人的思想观念和人防治理体制机制的革命,必须着眼于长远,着手于常新。着力建立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的长效机制,让创建工作深入持久。

微信图片_20220617085235.jpg

      刘素岩强调,一要切实强化领导责任。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更佳的精神状态投入文明创建工作,不仅积极参与文明单位创建,更要融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争当文明表率。二要切实强化财力保障。要加大投入,按照保基本运转的原则,在办公环境改善和活动开展方面统筹好,把有限的资金利用好。三要切实强化督查考核。要对创建省级文明标兵单位责任任务分解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务必督查督办到位、务必奖惩到位,为创建工作提供保障。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