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抗疫有我 温暖前行:漯河市人防办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采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5   点击量:13123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主任刘素岩亲自部署、身先士卒带领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全办干部职工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和市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闻令而动,“舍小家为大家”,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与社区构建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一起守护群众健康,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4月12日以来,在源汇区阳光水岸核酸检测采集点和柳江西苑核酸检测采集点都能看到市人防办及直属单位志愿者们在现场热心服务。面对疫情,他们毫不畏惧,从不缺位,逆向而行。“请大家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请大家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有高龄、残疾等特殊情况的人员请举手示意……”核酸检测采集点现场,志愿者们温馨提醒的声音此起彼伏,他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助力核酸检测采集工作高效有序完成。

  市人防办及直属单位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协助维持现场秩序,指引群众有序排队,帮助群众答疑解惑。对于老人、孕妇、婴儿和行动不便的人,志愿者们会主动将其引导至特殊通道,减少行动不便者的排队等待时间。在大家的配合下,核酸检测采集效率大大提高。
抗疫有我、温暖前行,人防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务实有效的志愿服务践行着铮铮誓言,为筑牢疫情“防控网”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