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昂首阔步砥砺行 二〇二二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2-02-22   点击量:7984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上,省委书记楼阳生强调:在“八个深化”上下功夫,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2022年党的二十大将召开,做好经济工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漯河市人防办牢固树立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强烈意识。春节假期过后,办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刘素岩第一时间了解包联企业漯河市桂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及经营盈利情况,该企业二月份营销额达1700多万元,2022全年计划营销额超2亿元的好消息。随后,主持召开市人防办“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传达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刘素岩强调,2022年市人防办要充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转作风强能力,抓实抓细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一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保持防控思想不放松、防控标准不降低,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生产经营安全稳定。二要识得水滴石穿,久久为功。要发扬“滴水穿石”的韧劲、拼劲,不轻易言败,不轻易服输,不以“镀金”为目的,始终沉住气、静下心、安下身,把工作开展到村头院落、田间地头,察民情、解民困,实事求是为企业谋福祉做实事。三要善于“谋思路”。“万人助万企”活动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问题形形色色、涉及方方面面,需要动脑筋“谋思路”,助企专班要善于针对具体问题,解眼下之难,切实做到眼里有问题、脑中有思路、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要新、要简、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准、要快、要有破局思维,始终做到心系企业扶上马,真诚服务送一程,确保2022年“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再创佳绩。

2021年“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漯河市人防办始终坚持昂首阔步砥砺前行,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理念,成立“万人助万企”工作专班,严格落实“13710”工作机制,以调查研究、解决难题、政策宣讲为主要内容,采取市县区联动、企业调研、现场办公、重点督导等方式,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卡点问题。帮助企业成功借贷300万元,缓解燃眉之急;协调多部门恢复企业信用等级,解决企业耕地占用税难题;线上线下发布招聘信息帮助企业招聘50人解决用工荒。2021年漯河市人防办帮助企业夯实了发展底盘,9月份至12月份营销额8000多万元,有效释放了企业发展潜能。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