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省人防办部署今年全省人防系统 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5   点击量:2121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扎实抓好《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河南省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的通知》《河南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的通知》的贯彻落实,省人防办于516日印发通知,安排部署2018年全省人防系统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  

     《通知》明确了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通知》指出,2018年,全省人防系统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局和我省关于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回头看、强调研、补短板”的要求,持续优化服务,强化主动监督,围绕工作主题,扎实推动,着力实现服务型行政执法由探索型向规范化转变,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推动人防法制工作法治化,提升全省人防法制工作整体水平,为促进河南人防改革发展、实现进入全国先进行列的目标,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通知部署了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全年要紧紧围绕“回头看、强调研、补短板”的要求开展工作。主要在三方面下功夫,一是开展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工作水平。二是开展大调研活动,进一步有效推动工作。三是把握“放管服”要求,持续创新发展。

       《通知》对做好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今年是我省服务型行政执法新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今后几年谋求新发展、新突破的基础之年,更是全面贯彻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和省委深入推进人防改革发展实施意见的关键时期,人防法规标准体系建设也进入了实施阶段。各级人防部门要切实增强自觉性和紧迫感,切实把服务型人防行政执法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2018年度服务型执法建设工作任务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及时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要加强领导、明确任务和责任,落实人员和各项保障制度,针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措施,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顺利推进。二是注重解决问题。全省人防系统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到人防工作的各个方面。各单位要紧密联系执法工作实际,针对问题和短板,强化服务理念,校正服务态度。使全体执法人员明确人防服务型行政执法不是减弱执法力度、降低执法标准,更不是人防行政机关、执法人员脱离执法职责搞服务,而是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作为核心内涵,要求人防行政机关不能仅依据法律、法规、规章明确的条文机械执法,还要遵循公众参与、最小利益侵害等法律原则、法律精神进行理性执法。各级人防部门要注重教育引导,防止和纠正错误认识和不当行为,特别是要将人防服务型行政执法与“放管服”改革要求紧密结合,要把服务型行政执法与落实年度法制建设专项方案结合起来,拓展监管渠道和平台,塑造人防执法新形象。三是做好总结宣传。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等传统媒体加强宣传,也要善于通过微博、微信、微电影、微视频等新媒体及时宣传本单位服务型行政执法的经验和成效,不断扩大服务型行政执法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认真总结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培养选树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基层执法人员的工作热情,不断扩大人防服务型执法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服务型执法的水平。(来源:河南省人防微信)

                   (何军 /文)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