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漯河市人防办举办领导干部法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5-24   点击量:2507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5月17日至18日,漯河市人防办结合机关“准军事化”集训,在河南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了一期人防领导干部法治培训班。信阳市委党校程艳副教授应邀授课,分别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深化依法治国实践”、“领导干部刑事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作了两个专题的精彩辅导报告。全市人防系统4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在授课中,程艳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六大基本内涵,并从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当前深化依法治国实践需要研究解决的重大问题,使大家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全面的理解和认识。

同时,程艳详细剖析了现阶段领导干部面临的刑事法律风险,并就领导干部如何识别刑事法律风险,如何防范刑事法律风险给出了有针对性的办法举措,对人防领导干部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有效避免务职犯罪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受益匪浅。人防办党组副书记、调研员李爱萍在结业仪式上强调,全市人防系统领导干部一定要加强学习,努力培养法治思维,积极提升法治素养,坚持廉洁从政,依法履职用权,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推动全市人防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