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栏目 > 阳光党务
市国动办党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9-26   点击量:3832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9月25日下午市国动办进行主题教育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市国动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国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927095035(1).jpg

微信图片_20230927095035_1(1).jpg

   会议指出,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是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是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的基本要求,参加人员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按质保量认真开展学习研讨,确保学有所获,真正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政绩观是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政治立场和格局境界的集中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树立正确政绩观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要求贯彻到主题教育各项举措之中、体现到推动国防动员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之中。

   会议要求,一要讲政治强党性。结合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紧扭住“强党性”这个关键,以“三争”活动为载体,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要察实情出实招。尊重客观实际和群众需求,把坐在办公室思考“我要为群众干什么”,变为走进基层倾听“群众需要我干什么”,把“国防动员为人民,动员人民强国防”作为国防动员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发展成果不断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担主责谋主业。着力加强国防动员建设,全面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有效履行“平时服务、战时应战、急时应急”职能使命。探索建立权威、精干、融合、高效的国防动员指挥体系,有效落实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军事设施保护、国防动员潜力调查等新职能新使命,为全省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创造漯河经验、贡献漯河方案。四要办实事护民利。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出实效、创实绩的事,坚决不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牢固树立“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积极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加强事前事中事后一体化全过程服务。推动国防战备资源最大化服务群众和民生,让城市安全系数不断提升,让惠民服务更可感知、更接地气、更受欢迎。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