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栏目 > 阳光党务
市人防办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0   点击量:43691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30214100243(1).jpg 

   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2月7日下午,市人防办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二级巡视员刘素岩主持会议,办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第四考核组、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30214100301(1).jpg

   会前,市人防办领导班子同志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真诚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查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通过《中共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214100306(1).jpg

   会上,刘素岩同志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症结和根源,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六个带头”、省委巡视反馈和以案促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直面问题、直奔主题,达到了预期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214100310(1).jpg

   市委第四考核组赵戈菲同志在点评中指出:市人防办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突出,问题查摆深入,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能够与当前工作紧密衔接,实事求是讲问题,为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和改进工作作风指明方向,本次民主生活会也开出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下一步,一是要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全面盘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整改问题,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需长期坚持、持续整改的问题,推进整改落实,清理“旧账”、解决“新账”。二是要组织安排好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党支部评星定级、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三是要持之以恒落实党的民主生活会制度,发扬斗争精神,突出党性锻炼,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将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成效。

微信图片_20230214100315(1).jpg

   刘素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对于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团结带领市人防办上下奋勇争先、更加出彩,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坚定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政治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闻令而动、令行禁止,要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锤炼全过程,使政治能力与领导职责相匹配。二是坚持深学深悟,加强理论武装。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三是坚持跟踪问效,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与省委巡视反馈、以案促改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措施,主动接受监督,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确保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的问题都整改到位、落实到位。四是坚持真抓实干,提升履职本领。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转作风、提能力,总结应用学习工作上的创新做法、典型经验和工作亮点,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持续推动漯河人防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