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栏目 > 指挥通信
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 漯河市举行“9·18”防空警报试鸣暨人民防空指挥部点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点击量:60224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9月18日上午,漯河市“9·18”防空警报试鸣暨人民防空指挥部点验活动在市军地联合指挥中心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徐汇川、漯河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田锋以及市人民防空指挥部各编成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0101706(1).jpg

   10时整,随着全省统一命令,我市建成区140余台防空警报器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依次鸣响。在点验现场,市人防办主任、二级巡视员刘素岩向市人民防空指挥部报告一年来全市人防建设发展情况;徐汇川就高标准做全市人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同与会人员参观了全市人防建设成就图片展和装备器材展,观摩了市人防机动指挥所开设与撤收科目演练。

微信图片_20220920101746(1).jpg

   徐汇川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国家安全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深刻认识人民防空的重要地位,不断提升做好人防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聚焦人民防空三大职责使命,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全面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推进人民防空应急应战一体化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要加强组织领导,巩固人民防空军政双重领导优势,依令落实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奋力开启国防动员和人民防空事业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220920101759(1).jpg微信图片_20220920101809(1).jpg微信图片_20220920101818(1).jpg微信图片_20220920101825(1).jpg

   防空警报试鸣日前后,全市各级人防部门先后组织开展人防公众开放日、广场和社区主题宣传、人防科教片放映等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20多场次,并联合教育部门在市外语中学、源汇区实验学校、召陵区实验中学等30余所中小学校举行防空防灾紧急疏散演练,参与群众2万余人,使广大居民和在校师生熟悉防空警报信号,知晓应急避难场所位置,掌握常用的自救互救防护技能,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达到了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20920101835(1).png微信图片_20220920101841(1).png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