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栏目 > 指挥通信
市人防办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点击量:58881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提升人防系统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和网络突发事件防范能力,强化个人办公终端规范使用,确保人防系统各项业务高效运行,8月10日上午,漯河市人防办严格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在单位内部深入开展了一次网络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由指挥与应急协调科牵头,组成联合检查小组,重点对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办公电脑开机密码和工作邮箱口令设置情况,内部机房物理环境和网络安全防护情况,杀毒软件和安全漏洞补丁更新情况、防火墙及防病毒网关设置等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检查人员严肃认真,一丝不苟,逐人逐机过关,现场发现问题12处,现场进行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专项检查结束后,检查小组报请办领导印发了网络安全专项检查通报,要求各科室各部门切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要求抓好问题整改,督导所属人员杜绝使用弱口令,规范敏感数据存放,不私自安装软件,不点击不明来源邮件及网络链接,定期查杀病毒等,全方位规范个人上网行为,确保不发生网络安全和失泄密事故。通过开展网络安全检查,全面排查了人防系统安全漏洞和问题隐患,有效整改了一批问题隐患,增强了人防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提高了人防系统网络安全防护水平。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