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栏目 > 指挥通信
漯河市开展中学生防空防灾科普技能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21   点击量:18263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了贯彻落实《2016年漯河市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18日上午,市人防办在市外语中学开展了中学生防空防灾科普技能演练活动。

上午10点整,随着全市防空警报声统一响起,市外语中学三个年级1500多名的学生在班主任和教师的引导下,按照预先制定的疏散演练方案,采取“快走慢跑”的方式,按规定的疏散路线下楼。疏散期间,各楼梯口均有教师维持秩序并指引疏散,全校师生仅仅用了两分钟就有条不紊地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疏散演练结束后,该校组织学生进行了防护动作示范演练。演练了快速进入人防工程、高层教室内防护动作、室外体育课防护动作、室外利用障碍物紧急避险动作、单人救援、双人徒手搬运和穿戴防毒器具等科目演练。

通过此次防空防灾科普技能演练活动,让广大师生真切感受到学习和掌握防空防灾技能的必要性,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感,提高了师生的防空防灾意识和技能。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