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栏目 > 工程建设
紧盯节点 突出重点 全力推动人防工程建设管理时间、任务“双过半”
发布时间:2023-06-29   点击量:10720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漯河市国动办紧盯节点、突出重点、加强统筹,全力推动人防工程建设管理时间、任务“双过半”。一是人防工程建设扩容增量。截至6月底,全市新增人防工程面积同比提高19.9个百分点,完成省定年度目标任务的64%。二是人防工程审批制度不断完善。印发《漯河市人民防空工程审批管理暂行办法》,调整、新增6项内容;精简审批材料,相关事项申请材料由原来的3项减少为2项,压缩比例33%以上;梳理制定惠企政策清单7大类,建立工作服务群,及时提醒项目可享受的减免政策,已为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二站、变配电站等4个项目办理了审批手续。三是人防工程“三个效益”同步提升。印发《人防工程内安装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安装指引(试行)》,规范人防工程内安装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行为,助推我市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人防工程和设施服务人民群众,完成人防设施亮身份项目22个,面积21.78万平方米。利用人防工程设立便民服务点,充分发挥人防工程平战服务效能,筹划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点3处,向市民群众开放。四是人防工程安全生产持续加强。制定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坚持做好人防工程安全生产系统治理、精准治理和标本兼治。开展人防工程消防安全、防汛工作大检查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全市排查人防工程64个,发现问题52个,完成整改45个,正在整改7个。五是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水平明显提升。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人防工程使用和维护管理工作的通知》,在全市开展人防工程现状情况普查,建立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统计报表管理制度,积极推进人防工程平时开发利用登记办理,开展人防工程平时使用和维护管理示范(达标)项目评选,变“要我管”为“我要管”。做好人防工程信息管理系统录入,截至目前,共录入人防工程面积110万平方米,进一步提高了我市人防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信息化水平。六是人防工程规划编制稳步推进。启动《漯河市地下空间人防工程综合利用规划(2023—2035)》编制和《漯河市城市平战综合防护建设发展规划》修编工作,为市政府综合利用人防工程提供决策依据。目前已经对郑州、洛阳、开封等8个地市以及6家规划编制单位进行了调研。七是营商环境水平持续优化。推出优化营商环境“十四”条措施,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常态化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零距离”优服务解难题, 全面提升服务质效。在《中国人民防空》、学习强国、《漯河日报》等平台刊发营商环境信息及经验做法52篇;省国动办主任谷文峰对市国动办优化营商环境、人防工程监管效能及放权赋能工作作出肯定性批示。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