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栏目 > 工程建设
漯河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住宅小区人防工程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23   点击量:2059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切实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5月20日上午,市人防办联合市住建局在昌建公园壹号院小区组织开展漯河市住宅小区防汛应急演练。市人防办和市住建局、市军地联合指挥中心、经济技术开发区人防主管部门以及物业管理公司共9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住宅小区人防工程防汛应急演练是漯河市2022年防汛应急综合演练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演练模拟漯河市出现持续强降水,暴雨中心降雨量可能达到250毫米以上,小区人防志愿者和物业人员发现地下车库入口处路面积水较深,水位上涨迅速,威胁工程内部设备和物资安全。小区人防工程工程长接到调度指令后,立即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实施防汛抢险救援。  

演练共分为警戒疏散、设备保障、应急抢险、信息联络、医疗救援、环境消杀6个小组,在原有防汛演练的基础上,结合防大汛和人防工程特点,重点演练了人防工程内部车辆物资疏散、人防工程入口封堵、地下车库配电室进水应急抢修和人防工程抽排水等4个科目,共出动人防应急救援专业队员20人,动用沙袋、挡水板、救生衣、抽水泵、发电机、应急照明灯、安全锥、警示线等应急救援物资200余套件。

整个演练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协同顺畅、救援高效,有力提高了各人防专业队伍、物业服务企业防汛抢险救灾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汛期开展城市地下空间应急抢险救援积累了宝贵经验,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市人防办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立足防大汛、救大灾,进一步完善全市人防工程防汛应急预案,深入扎实开展汛期安全隐患大排查,督导相关责任单位备齐备足必要的防汛物资器材,确保人防工程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