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播报
漯河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1   点击量:8493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秦保强谷建全讲话 黄钫主持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9月9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主题教育工作。市委书记秦保强、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谷建全讲话。市长黄钫主持。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微信图片_20230913163518.jpg

秦保强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漯河实践的强大动力,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内在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主题教育工作。


秦保强强调,要把准目标、明确方向,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围绕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解决好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突出问题,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坚持以学铸魂强根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持以学增智强本领,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切实把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学到手。坚持以学正风强党性,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自觉与党的事业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以清风正气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坚持以学促干强担当,推动党员干部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以“干部之为”引领“发展之进”。


秦保强强调,要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环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要抓实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坚持提升站位自觉学、及时跟进常态学、研机析理用心学,做到入脑入心入魂。要深入调查研究,创新调研方式,促进成果转化,结合“三城建设”把资源禀赋、发展规划、工作思路梳理清晰,做到求准求实求效。要聚力推动发展,全力拼抢跑出“加速度”,稳住基本盘、创造增长点,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变革性转型,打造食品创新人才高地,深化重大项目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到提质增效赋能。要全面检视整改,发扬自我革命和刀刃向内精神,深入检视剖析,全面整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做到动真碰硬破难。要推动建章立制,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统筹“立改废”,固化好做法、好经验,做到常态长效巩固。


秦保强指出,要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分类指导,强化真抓实做,强化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启动有声势、过程有特色、推进有支撑、结果有实效,为推动现代化漯河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注入强劲动力。


谷建全指出,漯河市委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专题学习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精心制定实施方案,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主题教育中,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坚定扛牢政治责任,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着力提升工作质效,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搞好主题教育与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区、功能区设分会场。

微信图片_20230913163518_1.jpg

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全体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级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漯河军分区副司令员、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