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播报
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漯河市领导在漯河分会场收听收看
发布时间:2023-08-28   点击量:5204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8月27日,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彦强在漯河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秦保强对防汛工作的批示精神,并视频连线各县区(功能区),听取当地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省防汛救灾指导组专家到会指导。

  贾宏宇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有关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县两级指挥部,河道防汛、城市防汛、农业农村防汛三个市级分指挥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等制度,树立“一盘棋”思想,采取一线工作法,不间断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以防御举措的确定性应对汛情的不确定性,全力以赴打赢防汛这场硬仗。

  乔彦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123”“321”防汛要求,立足防大汛、抢大险,细化措施,持续做好各方面工作。要突出处置重点,聚焦城市内涝、河道汇流、农田积水、大风影响等,强化监测预报预警。要严防次生灾害,加强行洪范围内河道管控,加强深基坑、高边坡等重点区域和大型树木的检查巡查力度,加强动态预警,守牢防汛“金标准”。要加强工程调度,不间断开展分析研判,既要抓好防汛工作,也要抓好蓄水、节水工作,确保农业丰收和城镇居民用水需求。要做好应急准备,相关部门应急队伍要保持战备状态,充分发挥“技防”与“人防”的双重作用,随时待命、有令即动,第一时间做好排险除险、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发生人员伤亡。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