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播报
纵深推进“三零”创建 用心用情解民忧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4-28   点击量:10027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4月20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到漯河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开展“三零”创建,扎实有效推进“四治融合”,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

   在源汇区马路街街道综治中心,周霁与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信访接待人员、“老懂”调解室调解员等亲切交谈,了解相关民生政策落实、“民呼我应”热线平台运行、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源汇区老街街道新华街社区,他直接到治安防控室、矛盾调解室,了解社区网格化管理、“小板凳”议事会作用发挥等情况,指出社区是一个共建共治共享的大家庭,要把基层党建和网格化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发动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矛盾化解、社区治理,共同营造温暖、温馨、互助、友爱的和谐氛围。


   周霁与基层工作人员就深化“三零”创建、防范化解矛盾风险中难点堵点问题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把基层干部、群众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三零”创建当中,建立起高效、快捷、便民的基层治理服务平台,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在早、化解在小、处置在快,做到得法得当得力得人心。要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加大法律知识培训力度,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和本领。要深入系统挖掘基层在实践中创造的鲜活经验,及时推广群众认可、经得起时间检验的有效做法,不断提升我们服务人民群众的本领和实效。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