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漯河市国动办开展“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1   点击量:1023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实践要求,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营造文明和谐氛围,市国动办3月份组织开展“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640.jpg

开展文明实践行活动。以凝心铸魂为根本,争做传承“先锋”。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用雷锋精神引领社会风尚。通过张贴学雷锋宣传标语、制作学雷锋宣传展板,电子大屏幕宣传、集中学习等形式,营造浓厚学雷锋氛围,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市国动办各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时,专题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雷锋事迹。积极开展“双承诺”“双报到”“双结对”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凝聚社会正能量。

640 (1).jpg

开展《文明条例》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和促进文明行为养成,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3月7日下午,组织志愿者在市双汇广场开展“学文明条例”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文明条例倡议书和宣传手册,向市民普及《条例》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条例》,养成良好文明习惯、树立文明新风尚,让文明行为在学习中传播,在实践中落地生根。

640 (2).jpg

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大力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引导机动车驾驶人员做到守法、自律、文明驾驶,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员做到遵守交通信号,各行其道,积极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3月4日-3月25日,累计30余人次参加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640 (3).jpg

开展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树立绿色文明理念。积极开展城市清洁行动,每周五组织志愿者到分包路段开展卫生清洁,捡拾垃圾、清扫浮尘、净化美化城市。3月20日,组织党员干部到结对帮扶共建村开展以“生命在于绿色,希望在于绿色”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共栽种树苗50余棵,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640 (4).jpg

通过开展“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单位内部形成了“人人学习雷锋、人人争做雷锋”的良好风尚,有力的提升了市国动办精神文明建设水平。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