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要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漯河市国动办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9   点击量:1251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640 (12).jpeg

3月8日,漯河市国动办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国动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军华莅临指导。

640 (13).jpeg

会上,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王国建代表办党组对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

640 (14).jpeg

王国建指出,2023年,市国动办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扎实履行“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职能使命,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推进有力、动员准备扎实务实、人防工程增量提质、服务中心科学精准、队伍面貌焕然一新、教育宣传有力有效、法治建设成效明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推动漯河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王国建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国防动员“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转型升级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认真落实好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和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思想作为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自觉贯彻到国防动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我市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扛稳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严格落实办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把执行党规党纪融入到各项工作当中,把遵守党的“六大纪律”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核心,全面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引导全办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应急应战一体化建设为方向,实现国防动员与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与应急管理体系相融合、与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相融合、与城市基层治理模式相融合,围绕“四个融合”,落实“五个聚焦”,着力在加强国防动员体制机制建设、发挥国防动员资源优势服务民生改善民生、提升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动员支撑力、加强援战保战基础能力建设、提升国防动员传播力教育力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四要提升“七种能力”,打造素质过硬干部队伍。持续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和加强作风建设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奋力推动“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坚持争先创优之风,深入开展“争先创优年”活动,让争先创优成为国防动员系统最鲜明的导向、最闪亮的标识。五要净化政治生态,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创建。围绕抓早抓小,统筹抓好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长效机制,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为国防动员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土壤及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640 (15).jpeg

640 (16).jpeg

640 (17).jpeg

会议印发了《2024年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的工作要点》和《中共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2024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通报了国防动员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递交了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