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漯河市人防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数字化施工图审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09   点击量:8033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各县区人防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人防主管部门,各建设、勘察、设计单位,施工图审查机构: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施工图审查制度改革,提升施工图设计及审查质量,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现将进一步做好数字化施工图审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实行施工图审查合格证书电子化

   我市2022年1月1日后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项目(涉密工程除外),均应通过漯河市数字化施工图联合审查系统(http://222.141.201.199:8888/)实施施工图审查,全面实现施工图审查合格证书电子化。建设单位可通过“漯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申请施工图联合审查、上传施工图设计文件、获取审图结果。对于施工图审查机构出具的签章完整的施工图审查电子合格证书,各相关部门应互认。

二、实行容缺受理机制

   为缩短工程项目审批时限,提高施工图审查效率。建设单位在办理人防工程设计方案审查告知后,即可通过“漯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申请施工图联合审查,上传与人防规划方案相符、满足设计深度要求的施工图设计文件,不再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作为申请施工图联合审查的必要条件。施工图审查机构原则上按照施工图文件完成上传时使用的规范审查,待建设单位补充上传《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其附件,并确定审查合格的施工图设计文件与批准的人防工程规划方案相符后,出具《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

三、进一步提高审查效率

   各施工图审查机构要严格按照《漯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施工图联合审查的通知》规定的大型工程10个工作日、中型及以下工程7个工作日完成审查。预审意见做到一次性告知,初审和复审的《审查意见书》内容应全面、准确,并加盖企业电子印章和相关专业审查人员电子签章。勘察、设计单位在收到审查机构反馈的意见后,应及时组织修改并回复,除单建式人防工程、涉密工程、结构复杂的专业队工程项目外,原则上不超过5个工作日。审查合格出具《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后,应及时上传签章图纸,办结工作。以签章图纸和审查合格证书两者最后发生的时间为办结时间。

四、联合审查成果内容及注意事项

(一)审查成果

   包括《河南省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取消《人民防空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表》;审查合格的施工图设计文件、设计单位修改意见、平战转换方案。

(二)注意事项

1.涉及人防工程的施工图设计文件联合审查,必须进行防护专业和防化专业审查。

2.由于《河南省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书》上没有防护、防化审查页面,防护审查可以和结构专业审查填写在一栏,防化审查可以和暖通审查填写在一栏;各人防专业无审查意见时须填写“合格”二字,不得空白。

3.防护、防护专业审查人员须签字并加盖执业印章。

4.将《人防工程项目设计概况》(见附件)作为附件打印在合格书空白处或粘贴在空白处,并加盖施工图审查专用章。

五、工作要求

(一)建设、勘察、设计、施工图审查单位要按照要求进行线上申请、施工图文件上传、施工图文件审查。各县区人防主管部门要利用日常监管检查等方式对项目进行抽查,发现未按要求落实的单位及时约谈企业负责人、通报批评,并报送住建部门,加大信用联合惩戒力度。

(二)各施工图审查机构要严格按照人防工程有关规范、标准及审查技术要点开展审查工作,进一步强化施工图质量意识,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审查人员和技术负责人审查责任,规范审查行为,保证审查质量。同时,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施工图审查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以及新标准、规范的学习研讨,提高审查人员审查水平,避免强制性条文的漏审、错审,有效提升防空地下室防护防化专项审查质量。

(三)各县区人防主管部门于8月31日前启用市数字化审图系统,避免资料重复提交或重复审查行为发生。

(四)各县区人防主管部门要加强本辖区内工程项目监管。市人防办不定期通过漯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抽取一定比例项目进行检查,发现没有按照要求落实数字化施工图联合审查的,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并报送市工改办,纳入全市工改工作“双月”通报内容。

 

附件:《人防工程项目设计概况》

 

 

 

2022年8月8日


人防工程项目设计概括.pdf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