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便民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 警报常识
防空警报介绍
发布时间:2022-06-09   点击量:125976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防空警报设备是国防设施的组成部分,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战时用于人民防空,组织人员疏散时的告知手段。

  警报设备包含几个部分:

  1.警报器:警报器又分电机型和电声型二种。电机型是有电动机作为该警报器的主要器件,由机械能转为能。电声型是由主机功效和扬声器组成。

image.png

  2.控制设备:控制设备又分为有线控制和无线控制二种。

  3.供电系统:供电系统又分市电供电和自供电二种。

  警报器的音响

  1.预先警报:

  用途:预先警报是在敌方对我方攻击有预兆时发放,要求人员开始疏散。  鸣叫方式:鸣36秒,停24秒,3遍为一个周期。

image.png

  2.空袭警报:

  用途:空袭警报是在敌方对我方将要攻击时发放。  鸣叫方式:鸣6秒,停6秒,15遍为一个周期。

image.png

  3.解除警报:

  用途:解除警报是在空袭或战情暂时缓解时发放。  鸣叫方式:鸣3分钟为一个周期。

image.png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