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法治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法治政府 > 法治动态
地下空间如何开发利用好?
发布时间:2018-04-25   点击量:3020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如何开发利用好城市地下空间资源?如何更好地利用地下空间资源服务社会?4月24日上午,在省政协举办的“城市地下空间的综合开发利用”月协商座谈会上,省政协领导、委员们与相关职能部门面对面沟通交流,踊跃建言献策。

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表示,这次月协商座谈会是省政协组织委员在郑州、南阳、禹州三市充分调研基础上召开的。我们要充分认识综合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的重要意义。

座谈会上,省人防办主任贾宏伟介绍了我省城市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的情况,并提了四点建议:一是坚持规划引领。建议省政协提请省政府责成住建部门会同人防部门尽快出台《河南省城市地下空间暨人防工程综合利用规划编制导则(试行)》。二是健全法规标准体系。建议省政协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将《河南省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条例》列入立法计划;提请省人大、省政府分别对1998年施行的《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和2014年施行的《河南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河南省人民政府令第159号)尽快进行修改。三是建立“跨部门”协调机制。建议省政协提请省政府,借鉴南京、杭州等城市的先进经验,分别在省、市、县三级建立城市地上地下空间一体规划建设“跨部门”协调管理机制。四是加强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建议各级市、县政府在城市中心区、人口密集区、商业繁华区和重要目标毗连区,配套建设人防疏散掩蔽设施,并与地铁、隧道、过街通道及地面大中型服务场所等公共设施连片成网。

省住建厅副厅长郭风春,省政协常委郑高飞、杨士海,省政协委员徐金柱、刘湘玉、魏霰、王秀清等也都对城市地下空间的综合开发利用发表了意见建议。(河南手机报记者 张平 摄影 张哲)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