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源汇区人防干部齐上阵 共建社区防控墙
发布时间:2020-02-12   点击量:4375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是人民防空的职责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疫”面前,源汇区人防办积极发挥职责使命,全员出征,并肩出战,全力以赴奋战在干河陈乡福源铭居、仁和线材家属院等5个小区,扎实做好防疫宣传、劝导、排查、管理等工作。

特色队伍建起来。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周密部署,根据各个社区的具体情况,成立由7名科级干部带领34名工作队员,设立5个疫情防控点,细化岗位职责,统筹各种资源,合理调配各种力量,形成科学高效的指挥体系。

后勤保障备起来。建立后勤保障工作队,为全体干部职工配备了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品;印制了疫情防控宣传手册;为一线职工购买了人身安全意外保险等,确保后勤保障到位。

扎实举措严起来。严格按照“严防外来人员、严控内出人员、全员测量体温、减少人员流动”的要求,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坚守值班,对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要求出入小区人员必须配戴口罩、出具外出证明、按受测量体温等,全力构筑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控墙”。

暖心服务动起来。工作人员采取发放宣传册、发送温馨提示、提供防护口罩和消毒液等,普及防控知识,强化宣传举措,并坚持对各社区垃圾桶、楼梯防护栏等公用设施进行全方面消毒,消除病毒传播隐患,解决后顾之忧。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