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综治平安

当前位置:首页 > 综治平安
漯河市人防办荣获2020年度平安建设考评优秀单位
发布时间:2021-12-23   点击量:30359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近日,漯河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通报了2020年度市直及驻漯单位平安建设工作考评结果,市人防办荣获考评优秀单位。
  2020年,漯河市人防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履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动员全市人防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漯河市综治平安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平安建设主体责任。市人防办坚持把平安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要求把平安人防理念转化为思想自觉,把平安建设体现到工作方方面面,全办上下紧紧围绕办党组平安建设工作部署,敢担当、勇作为,积极协调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努力营造氛围,持续开展平安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结合3·1国际民防日、5·12防灾减灾日、9·18防空警报鸣放日、平安建设宣传月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集中宣传教育,营造平安创建氛围。组织干部职工广泛开展学法守法用法,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基层和职工中落地生根,广泛汇聚平安建设合力。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夯实铸盾护民职责。市人防办积极发挥人防部门在国防动员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着力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将“平安城市”监控系统引入了人防指挥信息系统,完成了全部重要经济目标和城市重点区位高点监控建设,将人防组织指挥系统接入同级气象部门国家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积极开展人民防空综合执法专项行动,持续化解处置问题楼盘,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中积极主动作为,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方面取得了成果成效,用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利器,确保人防工程应建必建,易地建设费应收必收,切实维护《人防法》的权威。
  下一步,漯河市人防办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持续强化源头防范化解机制、群防群控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面研判人防系统平安领域现状,找准制约高质量发展症结,切实履行平安建设成员单位职责,为平安漯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X
X
X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