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国防动员办公室,漯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特色栏目

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栏目 > 指挥通信
转场!深化!全省人防指挥通信业务培训暨人防指挥车拉练进入第三天
发布时间:2018-05-25   点击量:310544    作者:漯河国动办   分享到:

       北京时间14时23分,郑少高速。从十三朝古都洛阳,到八朝古都开封,从伊水河畔龙门山,到千年皇家园林金明池边。在连接祖国东西动脉的高速公路上,30余辆人防机动指挥车连绵2公里,奔袭500里,划出了一道靓丽的河南人防风景线。

            

        北京时间9时58分,宜阳。“副主任同志,全省人防机动指挥车比武考核正在进行,请指示!”“按计划进行!”“是!”这是5月24日上午发生在洛阳市人民防空疏散教育训练基地的一幕。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航空港经济实验区人防部门负责同志正在观摩全省人防指挥车通联比武考核。全省人防指挥通信业务培训暨人防指挥车拉练进入了紧张有序的第三天。

             

         北京时间9时15分,宜阳。参训人员现地观摩洛阳市人防办依托休闲娱乐、体育产业建设的融应急疏散、人员掩蔽、综合培训、训练健身、农家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人防疏散避难场所建设成果后,纷纷表示昨天的专家授课和座谈发言、经验交流,提高了对人防疏散避难场所建设的认识,今天的现地观摩拓展了建设思路,让人对下一步的工作充满信心。这次要把洛阳的先进经验带回去,因地制宜将人防疏散避难场所建设做出特色,做出亮点。

             

        北京时间10时45分,洛阳。在某人防科研所,该单位领导在报告厅接待了全省人防指挥通信业务培训班一行。在亲切的欢迎会后,参训人员观看了宣传片,然后在相关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实验室,对当前人防设施设备的发展态势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

            

        北京时间17时43分,开封。车队的顺利抵达标志着机动开进训练课目圆满完成。稍作休整,在开封市人防应急指挥大厅开始了新一轮的学习培训。邀请了省人防办项目办主任张景福就国内疏散基地建设现状授课。张主任结合项目建设实际经验,围绕人防疏散基地的概念,建设的必要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提出了极具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对各地疏散基地建设具有给予了有益指导。

            

        省人防办指挥通信处处长曹裕军就四个专项工作进行讲解辅导,对各地市四个专项推进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对存在的疑惑和问题进行讲解,要求务必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做好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来源:河南人防微信)

             

            (温晓 王一鸣 /文  王洪涛 王一鸣 /摄)






X
X
X
X